【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大医院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期:2017-08-22 15:16:03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2017年8月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对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及“白求恩奖章”获得者的表彰对象进行了公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的表彰名单中榜上有名。
 
 
    此次评审是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评选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及“白求恩奖章”获得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17〕116号)精神,在逐级推荐、层层把关、差额遴选的基础上,经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评选领导小组2次审核,并分别在本单位、省级范围和全国范围内3次公示,最终经由评选小组审议决定。
    此次评选条件严格,以党政工作为基础,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要求领导班子信念坚定,廉洁奉公,团结有力,单位职工整体素质好,专业水平高,战斗力强;要求集体未受过行政处罚,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违法违纪违规事件。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评选中,共有255个集体获此称号,北京市仅有8个,我院脱颖而出,金榜题名而倍感荣耀。
    近几年来,我院在“厚德尚道”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不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强化科学研究水平、推进精细化管理制度,在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有新思路、新举措,同时在卫生应急处置、保护人民健康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院作为国家首批医疗队赴加勒比地区开展“光明行”活动,医疗队由党委副书记、眼科主任杨柳教授带队,共完成白内障手术近300例。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欢迎,塑造了负责任、有担当的国家形象。我院积极落实对口支援工作,按照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分别派出3批援藏医疗队员,2批共5名援疆干部,组派医疗队在内蒙古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医疗。我院也承担重要的社会责任,在2013年4月四川雅安地震和同年7月甘肃定西地震,我院均在灾情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建各级别救治医疗队,派出专家赴灾区协助开展重症地震伤员医疗救治工作和感染控制指导工作。除此之外,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健康快车光明行活动等,我院均派出了医护人员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并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北大医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孜孜奉献的“精彩医者人生”,谱写“壮丽中国画卷”。

(人力资源处)

上一篇:

医者情怀,军人担当——北大医院组织《建军大业》观影活动

下一篇:

北大医院举办“泌尿外科微创手术护理高级培训班”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