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大医院与乔治国际健康研究所举行临床研究战略研讨会

日期:2017-08-15 14:59:31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近日,北大医院与澳大利亚乔治国际健康研究所就临床研究工作召开战略研讨会。乔治健康研究所(乔治中国)所长Craig Anderson教授受邀出席,北大医院副院长杨莉教授、科研处处长龚侃教授、泌尿外科主任周利群教授、儿科主任姜玉武教授、妇产科主任杨慧霞教授、麻醉科、重症医学科主任王东信教授、心血管内科常务副主任李建平教授及临床研究专家吕继成教授、蒋捷教授等20余名科研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出席了会议。

    乔治中国是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四个分支机构之一,主要关注中国人口的健康问题。2004年,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携手建立中澳卫生合作中心,标志研究院在中国发展的伊始;2007年,中国乔治中心正式成立为一个实体机构,并与中国政府、大学、医院及其它研究机构建立长期、广泛的合作关系;2009年,中国乔治健康研究所建立了中国国际慢性病预防中心;2012年,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签署了备忘录(2012~2015),中国乔治健康研究所正式成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附属机构,更名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成为我国第一个健康领域的全外资学术研究机构。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经过多年发展,已在中国成长为一个领先的健康研究机构,研究内容覆盖心血管病、糖尿病、肾脏疾病、伤害、社区卫生、学校卫生、政策研究等领域。
    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向宇主持。会议伊始,他对于Craig Anderson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够通过与乔治研究所的积极合作,提升北大医院临床研究水平并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紧接着,Anderson教授介绍了乔治中国的发展历史、使命与主要项目等,他希望能够建立并加强与北大医院的战略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高水平临床研究的开展;随后,由泌尿外科、儿科、妇产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各科室科研负责人介绍了本学科的概况及发展定位,并详细介绍了各科室已经开展或计划开展的临床研究项目。这不仅增进了双方的互相了解,更为双方的深入合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最后,双方进一步做了深入沟通和交流。Anderson教授指出,以数据为基础的临床研究替代以经验为基础的传统研究已经成为科研的重要发展趋势,希望北大医院能够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视野,积极探索和尝试开展国际性临床研究;杨莉副院长指出,双方可以在不同层级开展多维度的积极合作,包括已有学术论文的修改与润色、已开展临床研究的改进与提升、共同设计和开展国际性临床研究项目。杨莉副院长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并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明确和探索双方的合作机制与模式,共同推动北大医院临床研究的开展。
    积极推动临床研究的开展是当前北大医院科研工作的重要举措。北大医院通过设立青年临床研究专项、交叉临床研究专项,培养北大医院中青年临床研究专家团队;通过与乔治国际健康研究所的战略合作,提升北大医院临床研究水平与国际化程度。希望北大医院科研工作者能够认真筹备、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积极投身临床研究,共同谱写北大医院科研工作的新篇章。

(科研处)

上一篇:

【壮丽新疆画卷,精彩医者人生】第八批援疆干部专访丨刘兆平:援疆工作,我责无旁贷

下一篇:

【一年援藏行,一生援藏情】我院第二批援藏医疗队员载誉归来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