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壮丽内蒙画卷,精彩医者人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赴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拉开帷幕

日期:2017-08-14 15:12:00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为贯彻落实对口支援工作,配合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高当地诊疗水平,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工作部署,北大医院组建了2017年国家医疗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医疗工作。此次国家医疗队由妇产科、心血管内科、肾脏内科、儿科、普通外科、内镜中心、泌尿外科、超声诊断中心、医学影像科、医务处、护理部、药剂科、感染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处13个科室共计30名队员组成,将先后赴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包医一附院”)、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医院(以下简称“北方医院”)、达茂旗医院开展巡回医疗。其中,包医一附院、北方医院为我院2016~2020年京蒙省际医院对口支援单位。
 
    8月13日,医务处党支部书记房洪军率领第一批专家团队抵达包头市。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包头市卫生计生委以及包医一附院、北方医院院领导在机场迎接。

图1.当地接机人员与北大医院赴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合影。
 
    8月14日,国家医疗队抵达本次巡回医疗工作的第一站——包头一附院。在当日上午的欢迎会上,房洪军重点介绍了此次巡回医疗工作的总体安排及专家组成,强调本次医疗队侧重从临床技术、医疗管理等多方面给予援助,医疗队队长史阳阳表示要在国家巡回医疗工作中发扬北大医院厚道、严谨的工作作风,不辜负国家卫生计生委及医院的信任。包医一附院院领导感谢北大医院国家医疗队的到来,希望受援科室不仅学习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更要学习医疗队的精神。

图2.包医一附院为医疗队举行欢迎会,医疗队各位专家、包医一附院霍建新院长、万智恒副院长以及各受援科室主任参加。
 
    欢迎会结束后,国家医疗队各位专家与各科室主任进行了对接并开始工作。国家医疗队在内蒙古自治区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医疗工作拉开了帷幕。

图3.2017年北大医院赴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合影。

    国家医疗队将以临床业务和医院管理为重点,通过集中授课、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等形式对受援地区医务人员开展培训,提高受援地区医务人员疾病规范化诊疗意识、临床技术水平及医院管理水平,并对医院相关专科(包括人才、技术、设备等)做出评估,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本次医疗队队员中,除来自临床一线的专家外,还有来自医疗管理团队的多位专家,他们将从患者安全、护理质控、临床药事、感染控制等职能入手,全面提升受援医院的医疗管理水平。

【信息链接】
 
既往我院国家医疗队情况
 
    1.按照《关于组织国家医疗队开展2014年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国卫医医护便函[2014]275)文件要求,我院于2014年9月15日~20日组建“2014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赴河北省国家医疗队”赴河北省涞水县、唐县开展为期一周的义诊活动。医疗队由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及我院院长助理兼医务处处长王平带队,涉及10个专业共计10位专家。
 
    2.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国家医疗队和援疆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5]570号)文件要求,我院于2015年8月3日~31日组建“2015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赴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医疗队”,分5站,先后赴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人民医院、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内蒙古兴安盟人民医院、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医疗工作,医疗队涉及12个科室共计24名队员。
 
    3.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国家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6]854号)文件要求,我院于2016年8月15日~9月14日组建“2016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赴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医疗队”,分4站,先后赴包医一附院、北方医院、固阳县人民医院、土默特右旗医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医疗工作。医疗队涉及10个科室共计29名队员。
(医务处  房洪军、袁建峰)

上一篇:

院工会召开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与院领导联席会议

下一篇:

大内科举办第十届香港-北京内科学论坛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