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王荣福教授当选全国高等学校第九轮规划教材《核医学》第一主编

日期:2017-08-14 15:03:03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在北京召开。教材评审委员会及各教材主审、主编、副主编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大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王荣福教授作为第九轮教材的第一主编,在内科组分会场详细报告了第九轮《核医学》教材编写大纲思路和编写特色,汇报内容富有战略思想和全局意识,获得了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及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修订工作的全面启动。人民卫生出版社将以教材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材质量,为我国医学教育改革、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及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的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规划教材从1978年第一轮出版至今,经过八轮修订,已发展成为我国整体质量最高、影响最广、培养人才最多的临床医学专业“干细胞”教材,为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做出了历史性巨大贡献。我院核医学科主任王荣福教授是本教材第七、八轮的主编,本次当选第九轮教材的第一主编,同时科室青年教师张建华副主任医师入选编委。第九轮《核医学》教材在编写内容和风格上将有较大变化,力争传承、创新和打造精品教材。王荣福教授领衔的核医学团队是教育部“核技术应用”的重点学科、北京大学医学部“十三五”分子影像学试点学科,近年来团队在临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领域取得了可喜成绩,分别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专利3项,发表多篇国内外学术论文。王荣福教授现担任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核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2016年被评为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指导老师。
(核医学科)

上一篇:

大内科举办第十届香港-北京内科学论坛

下一篇:

北大医院召开2017年度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年中述职大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