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共青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新任团委班子正式履职

日期:2017-08-10 15:03:00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7月27日,中国共青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书记沈鹏、团委副书记曹菁、团委干部田鹤,以及来自各兄弟医院的团委代表出席团代会。我院党委书记潘义生、副书记孙晓伟、副院长杨莉、副院长王鹏远、副书记刘玉和、相关职能处室正副主任/处长、团委的老书记、老团干们同时参加团代会,与全体团员代表听取和审议了共青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第十九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出了共青团北京大学完第一医院第二十届委员会。

 
    本次会议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宣示青春理想、凝聚青年力量、传承青春事业的盛会,大会由团委书记冉梦龙主持。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团委向大会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书记沈鹏、北大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晓伟分别代表上级团组织和医院党委发表了重要讲话;北医三院团委书记刘温文代表兄弟医院共青团致辞。
 
    沈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北大医院团委积极引领团员青年参与医院发展,团的助手和生力军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广大团员青年中的号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得到全面提升。他希望北大医院的团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铭记誓言,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为指引,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工作格局,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贡献。

 
    孙晓伟副书记在讲话中称赞了团组织和团员们对北大医院各项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的贡献,高度评价了北大医院共青团第十九届委员会的努力和付出。他希望本次会议新选举产生的第二十届团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开展各项工作;有力的保障团员行使政治权利;积极发挥组织凝聚力,实现青年归属感。

 
    刘温文作为兄弟医院代表表示,北大医院团委与各兄弟医院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大家相互支持、紧密配合、精诚团结、携手共进,通多种形式的工作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巩固了团组织的发展建设。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共同奋进,努力开创团的群众工作新局面。

 
    开幕式结束后,由冉梦龙书记代表第十九届团委做工作报告《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以青春的名言共谱百年老院“厚道”新篇》。第七次团代会以来,北大医院团组织围绕医院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有效的工作开创了新形势下具有时代特征、学院特色、青年特点的团工作格局。报告总结了工作经验为,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团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号、手”创建工作和“达标创优”工作;扎实推进志愿活动,增强青年奉献意识;努力搭建青年交流平台,竭诚为全院青年服务。报告指出,新一届团委要以思政建设为首位,构筑思想育人体系,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依托,搭建实践育人平台,丰富引领青年的方式载体;推进“青春服务工程”,完善服务育人体系,实现青年服务凝聚;以“党建带团建”为核心,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

 
    为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思想引领,使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建设“北大医学”的使命,党委书记潘义生以《壮丽中国画卷,精彩医者人生——北大医院,梦开始的地方》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党课。当前我们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进程,青年人要积极投身于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在筑梦圆梦的过程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潘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人生的感悟,人生就是一次旅程,我们要珍惜每一次难得的经历;人生也是一个个不能重复的选择,做好当下、期待明天。最后,他用一幅描绘了自己每日上下班必经之路的手作,讲述了自己的逐梦之路,画中的风景几经变幻,但奉献于医院发展的青春和汗水成就了匆匆时光中的成长和历练。他勉励青年们担当起建设北大医学的光荣使命,为北大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度过无悔的青春,到达心中的圣地,实现人生的价值!

    本次大会在全体团代表投票下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十届委员会(按姓氏笔划为序):牛建华、冉梦龙、刘双雪、孙烈、孙琳、任翼、陆充、李晓颖、武骁飞、赵宁、郭新月。经医学部团委批复,冉梦龙任团委书记,孙烈、李晓颖、赵宁任团委副书记。至此,北大医院新一届团委班子正式履职,开启新的工作。

 
(党院办)

上一篇:

北大医院召开2017年度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年中述职大会

下一篇:

【北大医院故事】切除卵巢瘤又现动脉血栓,连环险情医患携手闯三关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