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护理部2017届新护士岗前培训工作圆满落幕

日期:2017/8/16 14:19:09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在这炎炎夏日、骄阳似火的八月,北大医院迎来了96名朝气蓬勃的新护士,他们如新鲜血液般给这座百年老院注入了更旺盛的生命力。在这96名新护士中,本科学历20人,硕士研究生学历8人,大专学历28人。
 
    为了使刚刚走出校门即将进入临床工作的新护士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实现从学生到专业护理人员的角色转变,胜任临床护理工作。护理部于8月7日至8月18日在多功能厅举办了为期两周的岗前培训。
 
    培训伊始,护理部丁炎明主任以“追逐梦想,走向卓越”为题做了医院历史及护理工作现况的培训。她从护理的本源讲起,介绍了北大医院护理管理理念“金三角”——照顾、专业、文化的内涵。丁主任还从护理服务、专科护理、护理技术和护理管理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护理十年发展史,展示了我院护理近十年的累累硕果。丁主任还介绍了我院护理发展的规划,对新护士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和希望。邓俊主任助理以“从护生到护士”为专题,为新护士详细介绍了如何完成角色转换,希望新护士围绕“护理安全、护理知识与技能、患者体验”三大重点主题打好基础,同时介绍了人才培养与护理学科建设等内容,引发了新护士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思考和憧憬。护理部教研室陈梅护士长解读了《新护士规范化培训手册》,并对各个阶段的培训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接下来,护理部质控组张大双护士长和教研室护士长共同组织了护士礼仪行为规范、护理技能操作的培训,使得新护士能够掌握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通过两周的岗前培训,新护士顺利通过了基础操作、基础理论的考核,将于8月21日正式进入临床一线工作。
 
    在未来的两年内,护理部将按照“新护士规范化培训方案”对新护士进行后续的培训,使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沟通交流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所需的专业照顾、病情观察、协助治疗、心理护理、健康教育、康复指导等护理服务能力,同时增强人文关怀和责任意识,能够独立、规范地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
(护理部 陈梅、邓俊)

上一篇:

邹英华教授再次当选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副会长

下一篇:

检验科李海霞主任团队受邀参加2017年第69届美国临床化学年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